三重立委補選藍、綠廝殺 余天、鄭世維搶跟中央要資源

新北市三重立委選區的補選,藍、綠捉對廝殺,國民黨的鄭世維舉辦首場政見說明會,台下支持者人手一支國旗,未來包括馬英九、韓國瑜,都會來站台。而民進黨余天一樣勤走基層,但他在臉書po出一張與鄭世維「強碰」跑攤的照片。兩人搭肩、十指交扣,像是展現君子氣度,卻也嗅得出爭取民意的企圖心。

更多新聞: 隻身一人發春聯 余天:亞萍還在生氣

力拚三重立委補選,國民黨的鄭世維首場政見說明會,台前一整片「青天白日滿地紅」。選區市議員不管是資深還是菜鳥,全都出席象徵團結一心。

鄭世維提到,「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國民黨也沒有黨產,我相信我們自給自足,我相信未來人民賦予我的託付,我會到中央多要一些資源回來建設地方。」

國民黨三重立委補選參選人 鄭世維

余天則表示,「只是現在因為台北市還有補選立委的行程還沒有結束,黨中央可能會到27日之後才會有更大的資源下來。」

剛嫁完女兒的余天,火速投入選戰,他開口向中央要資源,希望能有最好人手、全力備戰,也喊話相信蔡總統會給他人力、物力。

余天更在臉書po出,他出席老人共餐活動的照片,您沒看錯,與他肩併肩同台的就是對手鄭世維。兩張照片,一張是余天搭著他的肩,一張還與他十指交扣,在選舉激戰的此時,這兩張同框照片,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對此鄭世維回應,「地方人、地方事一定都會碰到的,所以我昨天碰到余天大哥,當然我在講話的時候,我的手牽著他的手,他講話的時候他的手牽著我的手。」

余天則說,「最主要的就是你一定要勤走基層,要讓所有的三重鄉民,讓他們知道3月16日有一個補選的立委的行程。」

民進黨三重立委補選參選人 余天

余天指出,勝選不二法門就是頻跑基層、拉近民意,因為先前市長選戰,綠營在傳統票倉三重只小贏800多票。這一役不只代表立院一席,更是替2020試水溫,藍、綠都背負不能輸的壓力。

(民視新聞/薛嘉瑩、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余天拜票遇鄭世維 勾肩握手互稱「很大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