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團體叫NGO?議員林燕祝質詢口誤引網友熱議
資料圖,圖取自林燕祝議員臉書。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林燕祝23日在議會質詢時稱「昨天有一個團體叫NGO,我去搜尋它所有的資料,我搜尋不到它對虐童個案,被安置的家庭有去做關心。」基進黨將這段質詢影片貼在臉書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打NGO應該會跑出很多團體吧!」、「這個要存起來才行」。

更多新聞: 助選丁守中 郝龍斌又口誤喊「買票」

日前議員林燕祝處理一件疑似兒虐的案件,並且跟陳情者會談時開直播,讓案件的當事人個資背景及社會局主管資訊曝光。於是勵馨基金會、伊甸基金會、林澄輝基金會、台灣南方社會力聯盟、性別平等促進會及社工師公會等NGO組織(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非政府組織)在事發不久後,到台南議會遞交陳情書,表達抗議,直言民意代表直播處理此案已涉及個人隱私與受虐兒童權益,要求民代自制。

而林燕祝23日在台南市議會質詢再度提及此事,說出:「昨天有一個團體叫NGO,我去搜尋它所有的資料,我搜尋不到它對虐童個案,被安置的家庭有去做關心。」事後基進黨南市黨部在臉書貼出林燕祝質詢影片過程,並提醒林燕祝,NGO不是一個團體的名稱,而是非政府組織的縮寫。是一種不屬於任何政府、不由任何國家建立的組織。這件事也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打NGO應該會跑出很多團體吧!」、「這個要存起來才行」、「有種飛行器叫做UFO」、「幸好沒唸成FGO 」。

臉書網友意見,圖取自基進黨台南黨部之臉書

對此,林燕祝24日在臉書貼出長文,對23日質詢時將NGO說成是一個團體的事道歉,承認是自己一時情急才會口誤,並非不知道NGO是非政府組織的縮寫。同時提醒基進黨台南黨部能與個人一起努力,共同監督政府,避免虐童案件之憾事再次發生。

林燕祝回應,圖取自林燕祝臉書

隨後基進黨也在臉書發出聲明回應:根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第六條「有關病歷、醫療、基因、性生活、健康檢查及犯罪前科之個人資料,不得蒐集、處理或利用。」提醒林燕祝議員在直播中討論兒虐事件是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行為,謹慎小心處理類似案件。

基進黨台南黨部回應林燕祝,圖取自基進黨臉書

而對於林燕祝的PO文解釋,貼文下留言還是引起相當多網友熱議,網友表示「我只知道有個團體叫做5566」、「幫你按個笑臉衝衝人氣」、「哈哈哈哈。一個團體叫NGO!」

網友回應林燕祝之臉書,圖取自林燕祝臉書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選前口誤 韓粉送上白玉苦瓜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