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給你「阿母的血汗錢」 !紅包袋賀詞大搞kuso

再過一個多星期就要農曆過年!不少店家開始賣起紅包,不過今年的紅包款式特別不一樣,因為上面的賀年詞不再是「恭喜發財」,而是「阿母的血汗錢」,大玩KUSO創意。還有業者將傳統活字版印刷改良,讓民眾DIY印製紅包,不僅增添手作樂趣,也替店家帶來商機。

更多新聞: 超棒年終紅包!威力彩頭獎2.2億元中和開出

民眾小心拿著鑷子,夾著鉛字版,在木盒裡排列組合,最後塗上顏料,印在超迷你紅包袋上。盒子用力往前一滾,剛剛排的賀年詞「Happy New Year,天增歲月我真瘦」,全印在上面。獨一無二,自己動手的活版印刷紅包,完成囉!

而另一頭還有民眾利用圓盤活字印刷,在紅包袋上印上金色小豬,祝福大家新年「豬」事如意,簡單的操作模式,讓民眾一玩就上手。

業者將傳統活字版印刷改良,變成民眾DIY利器,想印什麼文字、放上什麼圖形,通通都能自己決定,讓紅包賀詞不再只有恭喜發財。

不想自己動手做,今年紅包還走KUSO賀詞風。不但有「阿母的血汗錢」、「包給你十億」,還有會讓人氣到牙癢癢的「勤奮可以讓老闆致富」。各種創意標語,不僅說出民眾心聲,也讓過年領紅包,增添樂趣。

(民視新聞/陳韻年、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紅包風波再起!劉福助挺余天:包3600是失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