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流感群聚再添第二例死亡 持續監控81名接觸者

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上週三(23日)爆發流感群聚事件,昨天(28日)再度新增一名重症死亡個案,是一名82歲老婦人,院方表示,她上週陸續出現發燒及呼吸困難等症狀,經過流感快篩為A型流感,收治加護病房,發病3天後於昨天上午死亡,這起群聚感染事件已經出現兩名死亡案例,目前將持續監控81名接觸者,直到2月2日。

更多新聞: 春節流感拉警報!疾管署推「病毒擬人動畫」引熱烈回響

感冒咳嗽,隨天氣轉涼,患者發生流感症狀況漸多,流感疫情也持續升溫,上週三台北市和平醫院爆發流感群聚事件,28日再度出現一位罹患A型流感的82歲老婦人,發病3天後不幸死亡。

院方表示,由於老婦人有糖尿病等慢性病,日前才因為皮膚病住院,25日好轉出院,但1月26日凌晨,又出現喘及發燒症狀再度入院,經過流感快篩顯示有A型流感,又因為肺炎進了加護病房。

最後老婦人不敵病魔,28日上午宣告不治,目前死因與流感相關性,還有待疾管署研判,但加上上週,51歲女病患入院前感染流感,住院後於併發肺炎重症死亡,流感群聚事件已經出現兩位死亡案例。

這起流感群聚事件目前有15位患者,分別是8位醫院患者,兩人死亡,3人還在住院,3人已經出院;6位患病的護理人員則是有5人已經回到工作崗位;另外一位實習老師也已經開始上班。

但疾管署也確認,醫院已經落實隔離、預防性投藥等管制措施,但提醒65歲以上長者、5歲以下幼童還有患慢性病的成年人,沒有必要不要到醫院看病或探病,進一步將感染流感的風險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姚家鼎、李世宸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聯醫流感群聚再添1死 女性病患併發肺炎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