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爆「抗生素誤打過量」  護理師認錯

花蓮慈濟醫院又出包了。去年10月才發生護理師誤將另一位病患的尿液,當作生理食鹽水,打入癌末病患的體內,造成病患不幸過世的事件。不料,昨天(27日)上午再度發生有護理師,對一名小腦膿瘍患者,多打了一倍量的抗生素。慈濟醫院今天上午和病人家屬一同出面說明。

更多新聞: 醫療暴力輕判成常態?婦人刺傷護理師無罪

花蓮慈院醫務秘書李毅表示:「護理師也馬上在發現的時候,下午發現的時候,就跟家屬進行說明,那當然這個事情,我們覺得對家屬非常抱歉不會懲處,但是我們會督導他會輔導他。」

病患兒子蔣先生:「他還是看錯,他早上是這樣跟我報的啦,可是我覺得人做錯事在所難免,主要是我爸爸健康啦。」

病患兒子認為父親身體狀況良好,因此不會追究。主治醫生表示腦膿瘍的治療,通常會加重抗生素的劑量,最高劑量可以使用1200毫克,因為病人一次使用3種抗生素,因此從400毫克開始治療。得知護理師多打了劑量後,已經抽血檢驗追蹤病患的肝腎功能,目前驗血結果一切正常。只是花蓮慈濟醫院一天到晚出包,恐怕已經失去民眾的信任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歲末暖花開 三國慈濟人接力送敘利亞難民新年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