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賽馬跑到一半馬分開?原來是「人扮馬」

英國每年都會舉辦一場非常特別的賽馬比賽,參賽的不是馬,而是由人!比賽由兩個人為一組披上馬布偶裝,一個當馬頭一個當馬尾,比賽起來非常搞笑,會舉辦這個活動是要做公益,為弱勢族群募款。

更多新聞: 「石門水庫楓半馬」將登場 林義傑、蔡旻佑揭序幕

在大雪中一起出發,只是眼前這一匹匹的馬兒,怎麼看起來不太一樣?因為眼前的這些馬,其實都是人套上馬布偶裝扮而成的。

玩偶馬們在街道上奔旁,沿路的觀眾還可以主動攻擊,比賽規定參賽者必須要在路上跑完400公尺,最先到終點的就是贏家。

這場有趣的變裝馬賽,叫做倫敦啞劇賽馬,由兩個人搭配扮成一組,合體成為一匹馬參加比賽,邁入第9屆的啞劇馬賽,場面越來越盛大,甚至在近幾年,還有這種比照賽馬的草地真人賽馬。無論是在街道上,還是草地上,選手間的合作無間都最重要。

其實這場比賽舉辦的目的,是為了慈善公益募款,除了真人賽馬外,還有盛大的馬舞會,不但開心還能做善事,也讓啞劇賽馬越來越受歡迎。

(民視新聞/季芸、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落跑賽馬闖咖啡廳 店內亂撞嚇跑老闆、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