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遲到都扣錢!血汗美髮業月領竟不到2千

美髮業是不是很血汗呢?高雄有一位劉先生爆料,原本髮廊標榜月薪22K,沒想到工作3個月以來,因為請假要扣錢、遲到要扣錢,就連幫客人洗頭,洗髮精也要扣自己的錢,加上勞健保費用,竟然只領到1833元,控訴髮廊根本是血汗工廠。不過今天有美髮業者出面反駁,認為這是單一事件!

更多新聞: 女孩看過來!肌肉猛男美髮師 偏鄉義剪超暖心

過年倒數一個星期,不少人換個髮型好過年,因此髮廊現在座無虛席,要洗頭還得等上一小時,生意這麼好,員工福利有沒有跟著水漲船高?

不過,有高雄髮廊助理爆料,自己一個月來,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辛苦工作,卻領不到2000元,控訴美髮業是血汗工廠。

拿出薪水袋,劉先生說高雄這家連鎖髮廊徵才,宣稱月薪22K,但這家連鎖髮廊規定,員工請假1天扣300元、曠職1天扣500元,甚至使用洗髮精,髮廊還跟助理收費,再扣掉勞健保,薪資只剩1833元。

有網友回應,一定是劉先生請假太多,才會被公司整,也有人認為,勞工局每次開罰都只有最低2萬元,才會養出許多慣老闆。

設計師Rex說:「我覺得蠻不好的行為,會造成我們業界不好的風氣,基本上我們都會有勞工的薪資保障,正常來講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美髮業想熬出頭,有設計師認為剛開始得吃點苦,也有業者認為,現在勞動條件已經好很多,一個月只領1833元,一定是出勤狀況不佳,高雄這家美髮店有沒有違法?就等勞工局仔細調查。

(民視新聞/黃雅娟、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暫時性漲價將啟動 美髮、搭小黃都變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