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天22頭母羊被偷光 可憐小羊沒奶吃

屏東恆春66歲的阿珠嬤,飼養山羊多年,沒想到連續三天多達22頭母羊半夜被偷,不但損失了近50萬,還有3頭小羊咩咩,因為沒有母奶喝而死亡,阿珠嬤很難過,急得趕快報案,拜託警方找到無良賊,可是因為飼養區周邊沒有監視器,為辦案增加困難,目前阿珠嬤只能靠著人工餵奶,持續餵飽剩下的小羊兒!

一看到牛奶瓶,小羊兒立馬衝上前,搶著要喝奶,模樣超可愛,原來羊媽媽幾乎都不見了,20多頭母羊被偷走,讓羊咩咩沒有母奶喝。

山羊飼養戶阿珠嬤表示,「總共被偷了22隻,羊哥(種公)也被偷了,羊母很多被偷了,小羊哭的咩咩叫都沒有奶喝。」

66歲的黃美珠,在恆春仁壽里飼養50隻山羊和幼羊22隻,26號一早,先發現10隻母羊憑空消失,以為是羊群走失,沒想到隔天,又少了10幾隻,其中種公羊哥,也不見,算一算,總共22隻成羊可能遭竊,才趕快報警!

更難過的是,動物天性,母羊都只餵食親生小羊,還沒斷奶的小羊失去媽媽,可能兩、三天就會餓到死亡。

小羊喝不到奶,陸續餓死,阿珠嬤很難過,過年前夕,不但羊被偷,損失了近50萬,還釀出三隻小羊命案,警方正在加強查訪,要把這缺德小偷,揪出來。

(民視新聞/洪明生、阿布斯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