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狗年封關小拉尾盤 未破萬點收9932點

今天(30日)是台股封關日,原本投資人希望站上萬點封關,賺個過年大紅包,沒想到大失所望,早盤小跌15點開出,盤中雖然由黑翻紅,但還是沒突破萬點關卡,而且回顧狗年股市,受到中美貿易、蘋概股失色等因素影響,台股市值從31兆降到29.9兆元,平均每位股民資產縮水13萬。

更多新聞: 台股豬年開盤站上萬點 一度大漲133點

明明是封關日,就寄望股市能夠給個大紅包,沒想到遇上亂流,早盤小跌15點開出,盤面權值股不給力,台股力撐9900點關卡,11點過後由黑翻紅,震盪整理區間僅50點,終場以小漲0.67點作收,收在9932點,成交值新台幣993億。

股民期待的拉尾盤,還是沒能越過萬點,回顧狗年股市,經過雞飛狗跳的震盪、先盛後衰,台股市值從雞年底的31.3兆元降到29.9兆元,股民資產平均縮水13萬,加上美中貿易等不確定因素影響下,狗年對投資人來說可說是吃足苦頭。

分析師李永年指出,「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一直在盤下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台積電的走勢相對弱勢,今天如果台積電沒辦法開低走高,台灣的加權指數今天收盤收在萬點之上,恐怕會有點困難。」

分析師坦言,萬點封關功虧一簣,台積電是主因,展望豬年股市,1月11日開紅盤,儘管看得見風險,但震盪走高,還是有機會挑戰萬點大關。

(民視新聞/沈筱禎、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封關萬點夢碎 尾盤強拉收盤993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