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不知張淑芬是畫家 被酸「太沒知識」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推動惜食計畫,特地到新北市政府和市長侯友宜交換意見,兩人一見面、先互送禮物,張淑芬送上有自己畫作的對杯時,侯友宜很訝異張淑芬會畫畫,張淑芬反問他「你不知道我是有名的畫家嗎?真的太沒知識了」,還要幕僚好好幫侯友宜做功課。

更多新聞: 大年初二好天氣 侯友宜黃金博物館發紅包

新北市長侯友宜將伴手禮,送給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接著張淑芬也立刻回送禮物。

侯友宜很訝異張淑芬會畫畫,張淑芬反問他「你不知道我是有名的畫家嗎?」侯友宜一句不知道,讓張淑芬臉色一沉、把頭撇到旁邊,讓侯友宜笑容都僵了,急忙想解釋。不過張淑芬又說「你真的太沒知識了」,要幕僚好好幫侯友宜做功課。

在公開場合被說沒知識,侯友宜用自嘲化解尷尬,不過張淑芬似乎很介意,又「你們這邊有沒有人知道我畫畫的啊?你看只有三個而已,都要檢討啊」。

張淑芬力推惜食計畫,跟新北市府的惜食平台,觀念不謀而合,雙方會面聊了近40分鐘,談公益,但焦點差點被忘記。

張淑芬2006年開始學畫畫,展現慧根和天分,2010年更出書「畫架上的進行式」,分享繪畫的心路轉折,2018年,她的三幅畫作,還登上香港蘇富比現代藝術晚拍,賣出超過台幣800萬,同年張忠謀出席APEC,夫人張淑芬的畫作也被做成花瓶、盤子,當成伴手禮,可謂是國際級畫家。

沒想到侯友宜竟不知張淑芬畫家身份,想必一句沒知識,會讓侯友宜永生難忘。

(民視新聞/吳俊德、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慰勞醫護人員 侯友宜除夕夜發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