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4D遊樂設施伸出腳 男童左腳趾被夾斷接回

苗栗頭份尚順育樂廣場,驚傳流血意外!一名少年在使用4D遊樂設施,在機台返回月台時,疑似未將腳伸回來,導致左腳卡在車子與月台間動彈不得,營救脫困後,左腳有4隻腳趾遭夾斷,原本一度有截肢之虞,所幸送醫手術後之後,已成功接回。

更多新聞: 公園遊樂設施不安心!抽查不合格率超過九成

少年三分之二左腳掌,卡在8公分寬夾縫內,腳趾傷勢嚴重。

試圖撐開機台,但空間不足,改用機器切開地板,才順利協助脫困。

竹南消防分隊救護員吳政祐:「在機台要收回時,他腳伸在外面,沒有及時伸進來,腳就不慎卡進縫隙當中。」

不過,捲入時幾乎已經被攪爛,除了大拇指,其他第2~5趾,皆是開放性骨折,轉院台中治療。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說,「幾乎是5根趾頭全斷幾乎都分離了,大概有12小時的手術時間,我們很高興看到,小朋友的腳趾頭都接回去了。」

據了解,13歲學童搭乘4D遊戲車體,結束後,疑似腳來不及收回,暴露在車體外,腳掌因此卡在月台與列車間。

育樂世界特助陳睿銘表示,「要退回月台,他把腳有刻意伸展,往外約30~50公分,才被月台縫隙捲入,他是在壓桿下面腳刻意往外伸,必須這個姿勢不然腳伸不出去。」

經過顯微手術成功接合後,少年幸運保住左腳掌,五隻腳趾血液循環,初步已經恢復。

縣府會勘,設備每半年都有專業技師檢查,符合安全標準,但意外發生後已勒令停用;業者表示,現場操作人員皆有口頭警示,乘坐注意事項,目前會先全力協助男童醫療,再來釐清責任。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清水鰲峰山公園人潮爆 遊樂設施超載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