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跟隨沒血緣阿嬤撿回收 5歲童:我想上學...

就要過年了,家家戶戶忙著採辦年貨,桃園卻有一名5歲小女童,過著清苦、挨餓的日子。女童的祖父落魄、流浪街頭,爸媽又患有智能障礙,小孩出生後,托養給沒血緣關係的老婦人。一老一幼相依為命,靠資源回收微薄收入度日,以公園為家、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更多新聞: 祖孫三口撿回收擠10坪房 孫不怕苦立志當警察

公園遊戲區,一名小女童,獨自盪鞦韆,她今年5歲,本該天真無憂,卻天天飢寒交迫。12度大冷天,只穿著單薄衣褲,腳上踩著髒髒的拖鞋。公園是她跟阿嬤的小天地,幾塊紙板、幾張薄被,是入夜後睡覺的地方。

小女孩看見鏡頭,害羞躲到柱子後面,平時小女孩有大黑、小黑跟大黃三隻狗作伴,有時得跟阿嬤,到街上撿回收,再走好遠的路去變賣、換取一頓溫飽。

女童照護者表示,「我有租房子不過積欠租金,我是三不五時會來這裡住。」

這位老婦人並不是女孩的親阿嬤,她只是受人所託、幫忙照料。

因為小孩的爸、媽,沒能力養家,阿公也落魄流浪街頭,大人們都曾努力尋找工作,偏偏應徵都沒下文。

女童照護者也說,「有時候有吃、有時候沒吃。」

記者問起,「妳住這裡,她就跟著妳住嗎?都是妳在照顧嗎?」

女童照護者則回應,「她媽媽是重度智能障礙,爸爸也是僵直性脊椎炎。」

五歲女童還有個哥哥,患有心臟病早已被安置。公家多次介入,希望讓小孩有更好去處,都被婉拒。老婦與女孩,相依為命、清苦的處境,在年前此時,格外令人鼻酸。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男撿回收、義賣二手衣 10年來捐3台救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