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佑機車別做怪!師傅「拿平安符」修車?

買新車有人會特別到廟裡去祈求平安符,掛在車子或機車上求出入平安,嘉義有一個機車行的師傅,除了修車之外,還會用寺廟的平安符,遶著機車口中唸唸有詞,希望機車不要再做怪,有人以為是老闆修車技術不好,他則解釋,多一份安全感,開車有保障。

更多新聞: 寒冬送暖!廟宇提供毛毯、平安符關懷獨居長者

修車行的老闆拿著符令,口中念念有詞,繞著一台維修的機車猛作法,簡直像是道士上身,但畫面確實讓人覺得有點好笑。

畫面被PO上網,修車行老闆反而有點不好意思,並不是技術不好,他說純搞笑,要出入平安,騎士隨時注意行車安全,很重要。

機車行老闆林毓騏說:「路上三寶算是很多,但還是自己要注意,騎車還是要小心,真的要做祭改,就要到大間廟。」

當然也希望符咒發功,不要遇到馬路三寶。平安符確實是許多民眾心理安定的媒介,有人就在機車鑰匙環上掛上平安符。要是買了新車,有人更是花功夫到廟裡去求平安符,每一個步驟不能馬虎。

民俗專家謝光銘則說:「(鞭炮綁車後)把砲點響車慢慢開,表示我們日後就開這台新車,從現在開始就是大興大旺。」

紅色平安符彩帶可綁在駕駛盤,車後也可綁上鞭炮,驅除壞東西和厄運退散。要是買的是中古車,不知道上一手曾發生過什麼事情,也可求神幫忙。

機車行老闆拿著符作法令配合修車的畫面,意外引發平安符對行車安全的討論,但開車上路,駕駛盤終究還是在自己手上。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