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大洪水!澳洲昆士蘭暴雨恐持續多日

澳洲東北部的昆士蘭,最近豪雨成災,尤其是沿海城市湯斯維爾,在連續5天的暴雨襲擊後,處處淹起大水,積水最深可能超過2公尺,民眾泡在水裡叫苦連天。昆士蘭省長也形容,這場雨真的是史無前例,百年一見。不過,氣象單位已經發出警告,暴雨還沒下完。

更多新聞: 洪水夜襲印尼巴布亞省 釀73死逾4千人遭波及

眾人合力在水中推著泡水車,實在是沒辦法,因為5天暴雨下來,澳洲東北部昆士蘭已經成了汪洋一片,馬路上的積水深度隨便就超過半人高。2月2日昆士蘭省長就形容,這場暴雨簡直是百年一見。

昆士蘭省長帕拉施克說:「我們說『史無前例』和『未曾紀錄』都是有原因的,我們過去從未經歷如此場景,真的下了很多雨尤其在湯斯維爾,部分程度真是前所未聞。」

下不完的雨讓沿海城市湯斯維爾成了災區,不只是馬路積水,民宅也擋不住大水入侵,家當幾乎全毀。當局只能不斷派員搶救,並呼籲住在低窪處的民眾,即刻撤往高地。

只是這波暴雨似乎尚未結束,預計2日湯斯維爾最多將降下200毫米的雨量,也就是過去平均1個月的總雨量。

昆士蘭氣象中心指出低壓槽移動地相當緩慢,這也是我們累積爆大雨量的原因,接下來幾天還是十分危險。氣象單位也提醒,大雨可能還會持續好幾天,呼籲民眾做好最壞打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昆士蘭省水患災情 水裡驚見蛇與鱷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