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專訪重申築牆 稱與金正恩「關係良好」

美國總統川普在出發去佛州度假前,接受電視台專訪,外交內政無所不談,一一反駁所有引發爭議的政策,重申建造美墨邊境牆的重要性,被問及何時和北朝鮮議題,川普表示和金正恩有神奇的化學作用,2人都很期待第二次會面。

更多新聞: 就是要邊界築牆 川普明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月1日前往佛州度假和老虎伍茲打小白球,2月5日將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同時還要幫助委內瑞拉「建立民主」,保衛美國邊境安全,行程滿檔的美國總統川普,3日在專訪中火力全開,首先開炮對象,就是眾院議長裴洛西。

川普說:「我想她很堅定如我所料,但我認為她對國家是壞影響,她知道屏障是需要的,她知道我們需要邊境安全,她想在政治面上拿下勝利。」

從通俄門調查、美墨邊境牆預算,再談到美式足球賽國歌事件,派兵南下駐守邊境,以及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關係,川普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幾乎無所不談,重申不排除讓政府再關門,也可能宣布緊急狀態來蓋牆。就海外派兵議題上,雖然一直不滿美國花大筆錢幫外國打仗,但死對頭伊朗可不能不防。

川普說:「因為我想能監控伊朗,我只想要能監控,我們在伊拉克造了一個貴桑桑的軍事基地,正好可用來監控中東麻煩地區。」

對於何時和在何地與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二度會面,川普先賣關子,表示國情咨文時才會公布答案,同時也強調金正恩會放棄核武以換取國家經濟發展。

川普表示:「會談已經決定了,他很期待我也很期待,我們有很棒的進展,如果你記得在我上任以前,我們和北韓像是要爆發戰爭,現在我們關係良好。」

川金兩人傳出可能2月底在越南峴港會面,美國特使畢根3日抵達南韓,將分別與北朝鮮和南韓會談預做準備。韓聯社報導指美方可能會提出宣布終戰宣言,設置美朝聯絡辦公室和擴大人道援助等。另外,根據香港南華早報表示,川普也可能在2月底,同樣在峴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屆時或許有機會看到川金習三人同框畫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將回訪南韓 預估可能落在3、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