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人孔蓋深夜突然炸飛 倒楣男騎士路過倒地

暗夜裡巨大的爆炸聲響,馬路上瞬間出現一個大坑洞!新竹明新科大附近的一個十字路口,深夜12點多發生氣爆意外,人孔蓋周圍的地面炸出一個大洞,造成一名男騎士受傷,還好沒有大礙,警消就怕是瓦斯管線外漏,趕緊封鎖現場,至於是瓦斯漏氣還是沼氣,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台中氣爆意外!煮湯圓瓦斯外洩 夫妻受傷送醫

深夜時分,十字路口車來出往,突然蹦的一聲轟然巨響,地面的人孔蓋爆炸,柏油馬路碎塊噴飛、掉落地面,瞬間煙霧瀰漫,造成一名路過的男騎士受傷倒地。

回想氣爆當下,居民還是心有餘悸,直呼很恐怖,除夕凌晨,家家戶戶忙著祭拜、放鞭炮,疑似是鞭炮引燃下水道的沼氣,導致氣爆,但也有民眾把矛頭指向瓦斯漏氣。

警消人員獲報後立刻到場灑水,緊急搶救管線,回到事發現場,已經拉起黃色封鎖線,要避免人車靠近。而地面上被炸出一個4平方公尺大小的大坑洞,就像炮彈轟炸過一般,場面怵目驚心。

警消調查,距離氣爆地點500公尺外也發生瓦斯管線外漏的意外,但瓦斯公司表示管線沒問題,初步研判是污水管線出狀況,究竟氣爆原因是什麼,還得再釐清,只是在除夕這天發生氣爆,也讓這年有點不平靜。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凌晨人孔蓋氣爆 炸出4平方米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