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蓮花燈有來頭 源自「地湧金蓮」

高雄燈會將在大年初五登場,其中佛光山在的蓮花燈作品遭到負面批評,引發討論。不過不說不知道,這其實這可不是普通的蓮花燈,創意發想來自是佛教三大聖樹之一的「地湧金蓮」,是馬來西亞8位華僑信徒特別奉獻打造,還請到國際知名生活美學家齊云老師,利用4千多盆花藝裝飾,將「地湧金蓮」襯托得更加美輪美奐。

更多新聞: 全台會移動的花燈!元宵節新竹盛大登場

8座蓮花燈飾矗立在愛河邊,莊嚴殊聖,這是佛光山在高雄愛河燈會金銀河的燈飾作品,卻遭人用負面眼光看待,讓實際在現場看過民眾都紛紛抱不平。

其實這可不是普通的蓮花燈,由馬來西亞8位華僑信徒特別奉獻打造,創意發想來自這,佛教三大聖樹之一的「地湧金蓮」,假鱗莖上端有著黃色大苞片,就像是金黃色蓮花從地底竄出。

國際知名生活美學家齊云老師說:「佛教有三大聖樹,就是菩提琴葉榕,跟我們看到的這個地湧金蓮,地湧金蓮最特別是它開花,並不是像一般從植株上開,而是從地上冒出一朵金黃色蓮花,所以才叫地湧金蓮,馬來西亞的信徒就捐了這個,地湧金蓮造型的燈飾,讓所有人知道,原來佛教界有這麼殊聖的植物。」

為了襯托地湧金蓮的美,還特別找來國際知名生活美學家齊云老師,利用4千多盆美麗花藝裝飾,一盆盆喜氣洋洋的鮮花進駐,萬紫千紅、美不勝收。

工作人員加緊趕工,要在初五燈會開幕前裝飾完畢,呈現最美的樣貌。浪漫愛河邊,地湧金蓮的花燈搭配紫紅花海,勢必將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燈會藝術節將登場 攤商今上午抽籤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