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來走春!宜蘭傳藝湧入1萬5千人

大年初一,宜蘭下午出了個大太陽,來走春的民眾很多,宜蘭傳統藝術園區更是湧入爆量的遊客,到下午4點,已經有15000多人入園,園內的停車格不到1個小時就全滿,今年(2019年),傳藝中心不只有宜蘭縣民免費入園活動,還有金豬迷宮和野台戲,讓大人小孩都玩得好開心。

更多新聞: 唐美雲亮麗登場 宜蘭傳藝「燈籠節」迎新年

宜蘭傳統藝術園區,大人小孩一起爬到胖嘟嘟的紅豬身上,燦笑拍照,全家手牽著手逛街,玩得好開心。許多民眾初一走春,不僅傳藝園裡人很多,園外也是塞塞塞。

人潮到底有多少,截至下午4點,可以持身分證免費入園的宜蘭縣民,有6947人,外地遊客也有8000多人,總人數多達15388人,這還沒有加上售票口前面大排長龍的人潮。傳藝園區可說是為年節做足準備,初一、初二縣民免費入園,加上古早味壁畫、霓虹燈,還有200多頭彩豬的百豬迷宮,以及野台戲表演,讓大小朋友都看得超入迷。

一大早出門的遊客很多,上午蘇澳交流道也是走走停停,幸好下午國五車潮已經紓解,大致通暢,大年初一太陽公公很賞臉,讓民眾都能開心走春。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