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吃喝喝 探索世界美食

美食界瞬息萬變,餐飲業也發現人們的口味及飲食習慣,有很大的改變。食物除了講究口味之外,造型及賣相更是食品行銷策略不可或缺的主要元素,一起來看看最近全球有哪些好吃好玩的美食。

更多新聞: 喀拉蚩美食節 巴基斯坦傳統小吃大集合

近來的糕餅業吹起一股科技風,烏克蘭一位美女師傅親自用電腦繪製出蛋糕模,以3D列印出來後,將麵糊倒入特製模型中,製作出造型獨特的蛋糕,在網路上爆紅。

凡事講求拍照打卡的時代,食物造型更成為主要賣點。先前在倫敦舉行的糕點大展,大笨鐘等造型蛋糕一現身,令在場民眾嘆為觀止。而摩納哥親王宮的甜點主廚,取用時令盛產的檸檬,以分子廚藝製作成未來感十足的檸檬慕斯蛋糕。

想要來點傳統的,那就嚐嚐蘇格蘭的炸魚薯條,師父表示美味的秘訣,就是麵糊要維持薄薄的,才能夠嚐到魚的新鮮滋味。

而朝鮮半島議題在全世界發燒,順勢帶動吃冷麵的熱潮,菲律賓這個甜點展,絕對會讓螞蟻族凍未條,主辦單位以棉花糖、巧克力噴泉等、大家喜愛的甜點為素材裝飾,遊客彷彿置身在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中。

不過遺憾的是,香港老字號的「永華雲吞麵家」,宣布歇業,老闆50年來,堅持每天新鮮壓製的竹昇雲吞麵而闖出名號,連續3年榮登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因不堪店租漲價,於8月底結束營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