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鼓岩元亨寺 除夕夜敲鐘送舊迎新

除夕夜在高雄市,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就是打鼓岩元亨寺的敲鐘儀式,敲響108下,送走狗年迎接豬年,每一年都會吸引許多民眾,在圍爐後前往元亨寺,用敲鐘來迎接新的開始,有民眾每年都來,將近十年都沒有間斷。

更多新聞: 市長身分最後一次元亨寺敲鐘 陳菊點滴湧心頭

在法師的祈福聲中以及眾人的合力下,一起敲響了重達20噸的大梵鐘鐘聲。象徵平安的鐘聲,一聲聲的傳遞在寧靜的夜晚中,彷彿讓大家的心靈,更加沉澱與穩定。

大梵鐘又名智慧鐘,從1984年啟用至今,敲響108下,也代表破除眾生108個煩惱。高雄打鼓岩元亨寺燦慧法師說道「敲這個鐘108下,讓我們能夠開智慧,也祈求世界和平、國泰民安、社會祥和」。

全國第一座在除夕敲鐘,就是由高雄打鼓岩元亨寺所立下的傳統,也難怪在除夕夜的晚上,許多民眾都在圍爐後趕來共襄盛舉。

每年除夕夜的傳統敲鐘儀式,元亨寺帶領著民眾送舊迎新,期盼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法鼓山除夕敲鐘 蔡英文、馬英九、吳敦義同台撞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