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走過15年!亞太地區達成多項里程碑

對於很多人來說,上臉書(Facebook)滑滑動態,關心朋友們在做些什麼,已經是每天例行公事了!而2月4日是臉書15週年,以「友誼」作為核心理念的臉書,在亞太地區的發展過程中,有哪些重要里程碑?

更多新聞: 你也被登出了嗎?臉書重大資安漏洞9千萬人遭重登

自臉書於2004年創立以來,認為相互扶持是友誼的關鍵,而健全的友誼必須包含互動、溝通、及肯定,因此多項功能都朝著這些概念發展,在亞太地區也達成多項里程碑。包括2009年時,臉書首個亞太區辦公室於澳洲雪梨成立;2011年受到日本東北大地震啟發,臉書於同年推出「平安通報站」功能,緣由來自一位日本的臉書工程師,為找出方法幫助受震災影響的人們。

2016年,WhatsApp於印度搶先全球推出視訊通話功能,而印度也示世界目前擁有最多WhatsApp用戶的國家,每個月使用人數高達1.6億;2017年,臉書發現許多印尼用戶常在社群買賣二手商品,因此創造了「Marketplace」,另外也在雅加達舉辦全球最大型「InstaMeet」,吸引超過1000名Instagramer齊聚一堂,共同創造更多新的連結。

到了2018年,臉書宣布亞洲第一座資料中心將坐落於新加坡,在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推出「Blood Donations」功能,人們可以透過臉書登記成為捐血者,當有人需要輸血時,捐血者便可以收到通知。

同年,有超過300萬人透過臉書直播觀看Priyanka Chopra為臉書首次在印度發起的 #SocialforGood Liveathon活動,一同探討心理健康、網路霸凌和女性創業等主題。臉書也推出「Facebook Community Leadership計劃」,預計透過培訓、支援和資金投資建立社群領袖,目前已經選出115名領袖,其中有35名來自亞太地區。

這些重要里程碑,其實都源於臉書的核心價值「友誼」,臉書也相信現今使用科技的絕大多數人,都期許世界能變得更加美好,因此在2月4日,臉書在人們的動態消息上獻上一則個人化影片「Together in Friendship」,希望所有人都能與臉書一起回顧並慶祝友誼。

臉書表示,在過去15年中學習到很多,已經從2004年的模樣蛻變,就算與一年前的臉書相比,本質上也使用不同的方式在經營公司。每當人們透過臉書和家人、朋友保持聯繫,關注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臉書也因此被鼓舞著,並期許能為人們建立更美好的未來。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臉書推居家智慧視訊裝置 個資隱私再成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