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把古蹟當溜滑梯 滑過頭竟掉入池裡

春節走春,宜蘭縣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湧入許多人潮,但卻有民眾看到,有小朋友把古蹟「卸木平台」當成溜滑梯,甚至還不小心滑進生態池裡,還好沒有釀成傷亡,但意外事件發生後,還是有很多小朋友把平台當成溜滑梯,林管處除了巡邏宣導,也會加設標誌,提醒民眾。

更多新聞: 古蹟修繕畫蛇添足?廟方擅加「鳥居」遮雨棚挨批

坐上滑順的卸木平台好像溜滑梯,一下溜下去,好像很刺激,但卻驚傳有小朋友在上面玩,不小心「滑進」水深及腰的生態池裡。

實際來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貯木池旁的卸木平台,還是有很多小朋友把它當作溜滑梯玩,但其實這可是歷史古蹟,從前工人將太平山檜木在此卸下,並利用傾斜的木製平台,將木材滾入池中存放。

只是前幾天,有人親眼看到小朋友就這麼一溜,溜進生態池裡,還好沒有釀成意外,民眾PO文上網後,立刻引發熱議,有人說,難道是想泡檜木精油池,還有人說,這驚險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大家都覺得小朋友這樣玩,實在太危險。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表示,「想說在旁邊再加一些小小的警示標語,當然有一些阻隔設施,就是盡量去做處理,以不影響整體的歷史景觀為主,那個卸木平台也是一個具有歷史性的營業設施。」

林管處強調,卸木平台以觀賞為主,當然不是遊戲設施,希望民眾注意安全,不過,也因為它的傾斜角度高,很多人在上頭坐著拍照,還是會不小心向下滑,春節來玩,要小心自身安全,以免樂極生悲。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體驗新北最長溜滑梯 穿越樹林如叢林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