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熱衣老闆堅持台灣製作 一年熱銷40萬件

天氣越冷,民眾一定會加件發熱衣保暖,不過有業者堅持把工廠留在台灣,從裁切、車縫到出貨全都MIT,光是去年銷量就突破40萬件,相當於6棟101大樓,而保暖的關鍵就在,含有遠紅外線的「母粒」,穿上去五分鐘,體感提升3度以上。

更多新聞: 72年來最熱冬天!「這個商品」掉出熱銷榜

工廠內,師傅俐落裁切大片布料,接著放上模板,人工方式一片一片切割開來,就像拼圖一樣。阿姨們低著頭,緊盯著車縫機,為了增加衣服彈性,兩塊布中間得縫上QQ帶,衣服不管怎麼拉都沒問題。

成衣廠老闆娘施小姐解釋,「員工分工合作,假如說有的比較會領子,有的比較會車口袋,看工作困難度有的要一、兩百次,那有的是幾千次。」

從接肩、滾領到收編,每個動作都不能馬虎,堅持把生產線留在台灣,不但品質掛保證,還有發熱衣最重要的秘密武器,不用飄洋過海,就在台灣,發熱衣業者何家瑋說,「歐美超多大品牌都使用台灣紗線,特別找了很多機能工廠,請他們把紗線就是跟他們合作研發,我們做出屬於台灣的紗線。」

紗線的原料就靠這一顆顆米粒大小的「母粒」,裡面含有微量的奈米遠紅外線、排汗紗線等,效果如何用比的最清楚,原本穿的外套體溫是31.9度,同樣經過5分鐘後,它牌發熱衣只多了0.6度,台製發熱衣則上升2.9度。

業者解釋,遠紅外線是讓身體冷體的人,可以產生身體的循環,再用Y O的中空方式抽出空氣層,像羽絨衣一樣堆疊空氣層,可以讓身體熱能出來的熱能循環。

MIT發熱衣,過去靠網路銷售,一年就賣出40萬件,相當於6棟101大樓,今年再加碼跟迪士尼合作,推聯名款,讓發熱衣也能外穿,還要異業結盟,做一些臨時櫃點,方向會結合更多O2O的方式,希望可以成長3~5成的業績。

即使現在許多工廠外移,業者仍決定根留台灣,就是看準MIT的堅持和品質,在快時尚的競爭環境中,殺出一條血路。

(民視新聞/沈筱禎、賴冠諭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乾糧已足夠!花蓮災區缺發熱衣、內衣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