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車潮多!國道南下「6路段」易塞車

今(6)日是大年初二,不少民眾都有回娘家、出遊計劃,高公局預估將會是國道南下車流量最大的一天,總延車公里為136百萬車公里,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6倍,多段路段容易出現壅塞狀況。

更多新聞: 國道5高承載仍塞爆 學者:改為4人或取消

高公局預估,今日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關西、茄冬─西濱、烏日─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建議用路人於下午14時後出發。

而為了疏導國道車流量,相關疏導措施包括:全日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匝道;7時─12時「國5」南港系統─坪林路段南下高乘載管制、單一費率、深夜0時─5時暫停收費;「國3」新竹系統─燕巢系統採通行費率8折收費、開放路肩等。

另外,高公局也呼籲民眾多加利用公共運輸,如要自行開車上路,要避免疲勞駕駛並注意車前狀況,保持行車安全距離,並勿任意變換車道,同時遵循國道分流原則,以確保行車安全與順暢。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變停車場!深夜苗栗路段時速不到2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