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旅行社想省錢 違規聘韓國交換生當導遊

近幾年,來台韓國觀光客大增,連春節假期也不例外。但卻有韓語導遊投訴,有旅行社貪圖便宜,不惜違規聘用韓國交換學生當臨時導遊。不僅打亂韓語導遊市場,因為欠缺專業訓練,擔心也容易發生意外或引發糾紛。透過影片,實地帶您直擊。

更多新聞: 去哪吃啥直接問她!日本AI導遊中英日韓都能通

流利的韓文,小鮮肉導遊,親切帶著韓國遊客走訪台灣景點,隔不到幾天,同一個導遊,又被拍下來到九份,娓娓道來相關故事。甚至故宮同樣見到他的身影,CASE接很多,卻被踢爆根本是無牌假導遊!

投訴導遊:「我們希望我們可以在至少介紹我們國家的時候,可以是我們自己人在介紹,不是那些非法的,韓團的時間太長了,本身工作8小時,一般工作都超過12小時,這樣來講保障的問題也會有問題。」

韓國遊客來台人數,前年已經突破105萬,但有韓語導遊蒐證控訴,有旅行社找無牌假導遊,很多甚至是韓語系學生偷偷兼差。

由於目前國內有韓語導遊執照才只有300多人,加上無照導遊日薪甚至不到到2千元,比合格導遊低很多,讓旅行社甘願冒挨罰風險,在業界早不是秘密。

投訴導遊:「他們持用觀光簽證,入境台灣3個月以後,在3個月之間,他們來帶團體,他們根本沒有真正擁有我們導遊的執照,其實很嚴重影響我們觀光形象。」

韓國旅客聽到「假導遊」,都嚇一大跳。正牌導遊也強調,沒有經過相關訓練就帶團,就怕帶出意外、或鬧糾紛,不只難處理、旅客沒保障,也損害台灣在外國人心中的觀光形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