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採血器」可驗病毒 台高中生奪國際競賽金牌

惹人厭的蚊子,現在還能變身為抽血針筒,台中市明道高中學生,為了解決抽血針筒,感染或者無法回收的問題,研發出蚊子採血器,只要吸到受感染的細菌,或病毒的血液,蚊子身體會呈現螢光色,這項發明也拿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國際基因工程生物競賽金牌。

更多新聞: 蚊子叮咬傷口潰爛 導管手術救回右腳

蚊子嗡嗡嗡,被牠叮到紅腫癢,惹人怨又討拍,但現在牠,竟有新用途。

藉用蚊子的吸血專長,幫人類做抽血檢驗,吸完血的蚊子放入小盒子內,用LED燈照身上如果有發光,代表人類血液有病毒或細菌。

老師陳沛鴻表示:「大腸桿菌就會製作非常多相同片段,這時候我們就把DNA萃取出來之後,就可以放在你的蚊子身上,去測試你的實驗結果。」

學生廖苡君說:「從報告上面看到的條件,會養不起來就會都死掉,然後就慢慢一個一個條件去調。」

台中市明道高中學生,為了解決針筒有感染無法回收等問題,投入基因研發,讓蚊子變成採血器。

學生吳冠蓁表示:「蚊子可以自我分解,所以我就把牠做為很環保的針頭。」

最後這項研發成功拿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國際基因工程生物競賽金牌,高中生腦力激盪,將蚊子化身人類疾病偵測糾察隊,或許真有那麼一天,針筒會被淘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蚊子咬兩口...男童左眼皮竟腫得像「麵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