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自創機能衣物 設計衣服、包包防水功能

創業不容易!今年29歲博士生的陳譽尹和一群好友自創機能衣品牌,當初會萌生創業想法,他表示都是源自於某天上學途中,當時因為下大雨將她身上的衣服和包包淋濕,讓她興起為何不打造防水衣的念頭,儘管歷經幾次失敗,但這群七年級生仍不放棄,一起來聽聽他們的創業故事。

更多新聞: 雨天催生「防水」商機 巨傘能撐6個人

「某一天要去學校的路上下了大雨,我想說有沒有一件衣服、包包,同時是防水的」,因為這個小插曲,讓陳譽尹萌生了自創機能衣品牌的契機。

陳譽尹設計機能衣

於是陳譽尹招集了兩三個好友,從設計、打樣、找布開始,雖然歷經多次失敗,終究設計出一款兼具防水功能的大衣與包包,但挑戰遠不止這些。

共同創業的韓其諭提到,「在台灣會滿辛苦的,因為小品牌資金比較不足,就是廠商會刻意提高價錢,可能說我們需要到500件,那假如說只做100件的話,就是市面上的兩倍價錢,這樣的價格根本無法到市面上進行販售」。

若定價太高會嚇跑顧客,除了要盡量壓低價錢,同時也得兼顧品質,今年29歲的陳譽尹和同學們靠著一股不服輸的衝勁,讓這群7年級生決定上募資平台,實現創業夢想。

衣服、包包是防水的設計

(民視新聞/簡辰丞、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淹神器出現!拼裝式L型防水板源自瑞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