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公寓氣爆後如廢墟 受波及住戶安置旅館

大年初五板橋公寓發生嚴重氣爆,後續善後,清潔隊出動超過百名人力,幸好結構技師判定,房屋雖然受損變形,但沒有立即倒塌的危險。而被波及的四樓住戶住著一對老夫妻,老太太被玻璃刮傷,兩人也都受到驚嚇,在社會局安排下先到旅館安置。

更多新聞: 蘇澳民宅氣爆竄大火!夫妻、嬰兒3人命喪火窟

大片鐵窗扭曲變形,被施工人員拆下,用吊車從五樓運下來,還不時有磚塊掉落,氣爆發生後,公寓幾乎變成廢墟,為了避免受損建物掉落,有疑慮的鐵窗和外牆全部拆除,而整理滿目瘡痍的屋內,又是另一番工夫了。

四樓的住戶受到波及,也在忙進忙出清理住家,談起事發當時還心有餘悸。老先生眼眶泛淚,連話都說不出,這回被波及的是他的太太,腳底板被碎玻璃劃傷,現在由社會局安排先住在旅館,但原本的家之後究竟能不能住人?

雖然目前研判公寓沒有立即倒塌的危險,但氣爆已經造成建物變形,五樓陽台還得從四樓裝上支撐,避免倒塌,嚴重的氣爆也驚動了市長,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取消原有行程,前往醫院探視傷者。幸好受災戶短時間內可以住在旅館,但後續的賠償和責任歸屬,恐怕也令人頭痛。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龍韜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板橋公寓大氣爆5傷!現場宛如戰後廢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