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弊卻被記大過!魚市員工:有魚市場就有魚蟲

出面揭發「魚市場弊端」的台中魚市場何姓員工,拿出監視器畫面,指證魚市場內有不肖員工涉嫌勾結魚貨商,以非現撈魚貨冒充現撈;就在爆料之後反被公司記大過,讓他感覺「壓力大、很灰心」;但他說,「有魚市場就有魚蟲存在」,不是他揭發之後魚蟲才跑出來。

更多新聞: 台中魚市場魚貨插隊拍賣是日常?市府介入調查

既然爆料就要勇敢露臉,台中魚市場「揭弊哥」沒在怕!揭弊哥在魚市場服務15年,算是資深員工,這回指證歷歷,說有不肖員工勾結魚蟲,但是結果呢?卻反被公司高層開人評會,記了大過處份。

台中魚市場爆料員工說:「最快方式就是把檢舉人的嘴巴堵住,我聽到他們這樣說(記大過)之後,我也滿灰心的啦,有魚市場存在就有『魚蟲』存在,這個也不是說因為我今天揭發,他才跑出來的。」

去年8月,他向公司高層投訴無效,再轉而向台中市府都發局漁業課爆料,半年後鬧上媒體版面,台中魚市場公司旋即決定「撤銷大過處份」,但是他可沒打算善罷甘休。

爆料員工提到:「是不是瀆職要看檢察官認定,這個牽涉的層面有可能是告訴乃論和非告訴乃論,不是我能夠左右的,這個是要看法官認定。」揭弊哥挑戰魚蟲,現在就等司法詳細調查清楚。

(民視新聞/劉朝陽、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這個魚市場超賺錢!原因竟是電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