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傘墜落教練自斷繩索?同事:不可能

花蓮萬榮鄉發生一起飛行傘墜落的意外,一名中國旅客和飛行傘教練進行雙人飛行時,經過檳榔園上方,傘具卻被高壓電線勾住,教練利用無線電向同事求救,但救難人員到場,卻發現飛行傘繩索已經被割斷,兩人從30公尺高的地方墜落,王姓教練頭部重創,送醫後傷重不治,中國遊客則是脊椎受傷。

更多新聞: 恐怖!6米高空鋼索失足 「人體金字塔」倒了

救護車緊急抵達現場找到飛行傘意外的2名傷者,把擔架準備好,抬上救護車,火速趕往醫院。

意外地點就發生在花蓮縣的萬榮鄉。根據警方了解,上午8點多教練王田明載著中國籍的遊客進行雙人載客飛行時,飛行傘卻意外卡在檳榔園旁的高壓電塔上,2人雙雙掛在電纜線上頭。根據中國遊客的說法,教練緊急用尖嘴鉗剪斷繩索後,2人便摔落在檳榔園內。警消人員到場,發現教練已經沒了生命跡象,而中國客則疑似脊椎受傷,但意識仍清楚,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55歲的教練王田明臉書上,有許多和遊客遨遊天際的影片,他接待過的客人遍及海內外,飛行經歷超過15年。4年前9月,同樣在花蓮萬榮鄉的檳榔園也曾發生飛行傘墜落的意外。當時教練還曾出面接受訪問。

但教練同事表示,意外發生後是王田明呼叫救援,叫他們申請空勤吊掛,絕不可能自己主動割斷繩索,但這說法卻和中國遊客的說詞兜不攏,究竟是誰動手割斷繩索?警消人員只能等中國遊客傷勢好轉後再進一步釐清。(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驚傳飛行傘墜落 教練無生命跡象、遊客傷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