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猿6比8不敵羅德 征戰石垣島吞5連敗
林立打擊,圖取自Lamigo桃猿臉書

Lamigo桃猿隊與千葉羅德海洋台日交流賽第二場,今(10)日在日本石垣島續戰,桃猿昨日歷經0比22慘敗後,今役企圖扳回一城,一開賽取得4比0領先,但最終無法守成,以6比8落敗。二連敗作收,結束今(2019)年在石垣島的交流賽,從2017年開始,桃猿在石垣島比賽已吞下5連敗。

更多新聞: 台日交流賽/藍寅倫3打點獲MVP 桃猿7比7樂天和局

桃猿派出左投葉家淇先發,羅德推出山本大貴主投。桃猿一開賽未受到首戰慘敗影響,2局下靠著接連安打、羅德隊失誤以及林立擊出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桃猿4比0領先羅德。羅德隊則在3局上展開反攻,菅野剛士、加藤翔平接連安打、中村獎吾右外野高飛犧牲打,而葉家淇又發生投手牽制失誤,羅德追回兩分,雙方形成2比4戰局。

桃猿派出左投葉家淇先發,圖取自Lamigo桃猿臉書。

葉家淇主投5局被敲3安、飆出3次三振,失兩分僅1責失,表現不俗。可惜桃猿中繼投手表現不佳,換上來的林樺慶、賴智垣、林逸翔和蘇俊羽接連失分,尤其還投出8次四死球,全場又發生5次失誤,不斷製造羅德隊打者得分機會。

羅德隊在7局上反超比數為5比4,8局上更將比數擴大為8比4,9局下半桃猿最後反攻,成晉、陳晨威、林立接連安打,再靠著羅德右外野手失誤,追回兩分,仍以6比8落敗,結束這次石垣島交流賽。

圖取自Lamigo桃猿臉書

從2014年開始,Lamigo桃猿、千葉羅德雙方進行台日交流賽14場賽事,羅德取得9勝5敗的佳績,2016年到2019年在石垣市舉行,羅德也拿下6勝2敗的優勢 ,其中在石垣市場地已取得5連勝。

桃猿隊今年季前熱身賽相當多,8日遠征石垣島後,回台灣後2月21日將與韓職樂天巨人交手,2月28日及3月1日在天母與日職樂天金鷲比賽,3月14日、15日再飛到千葉市與羅德隊打2場交流賽。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報導)

更多新聞: 桃猿1:3不敵樂天 葉家淇先發5局表現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