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盤站上萬點大關 華航股價重挫超過5%

台股春節封關期間,美股道瓊指數大漲526點,漲幅高達2.14%,讓台股開紅盤展開補漲行情,蘋概股點火,早盤大漲超過百點,一舉衝上萬點大關,投資人都能領一個開工大紅包,終場上漲71點,以10004點作收,至於華航機師持續罷工,協商沒進展,讓股價一度跌破10元,重挫超過5%。

更多新聞: 波音股價連2天重挫拖累!道瓊下跌近百點

號子大廳裡熱鬧滾滾,財神爺發金元寶、鳳梨和菜頭,象徵財運旺旺來。

證交所舉行新春團拜,各長官互道恭喜新年好,好心情全寫在臉上,果然台股新春一開盤氣勢如紅,盤面上一片紅通通,指數一舉突破萬點,以10029點,漲79點開出,接著開高走高,盤中大漲133點,最後收盤漲71點,為10004點,成交量1319億元,股民樂開懷。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開紅盤,而且上漲這麼高水準,應該是可喜的現象,也是反映台股基本面。」

台股春節封關期間,美股道瓊指數大漲526點,漲幅高達2.14%,激勵台股衝衝衝,蘋概股帶頭點火,股王大立光大漲超過3%,創5個月新高,台積電也展開補漲走勢,開盤大漲7元,不過,華航機師從8日開始罷工到現在,勞資協商依然沒共識,開盤就跌破10元,早盤最低9.92元,最後跌幅收斂,收在10.2元。

統一證券董事長黎方國說:「華航在台股權重不是太高,那華航罷工對華航營收影響就華航公司業績公告,大約8000億左右,目前影響還是相對輕微,對股市影響也是相對有限。」

雖然華航機師罷工影響不大,但證券業者認為,美中貿易戰的談判結果,才將是觀察台股站穩萬點的重要指標。

(民視新聞/于凡、黃啟豪、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開紅盤!蘋概股點火 一舉衝上萬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