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賣場當自家停車場 0元停3天遭鎖車

高雄市一家大賣場沒收停車費,但為避免民眾濫用,把公共停車場當成自家的,有貼告示警告,如果停過夜,沒開走就會被鎖車,沒想到,有2部自小客車,從2月9日停到現在都沒開走,被賣場鎖住,還貼上鎖車標語,但顯然車主到現在都還沒想把車子開走,電話也都沒接。

更多新聞: 太便宜一位難求 師大停車場過夜停車加收3萬

車輪被鎖住了,另一頭還特意綁著輪胎,就是不讓車主開走,車窗上還貼上鎖車警示標語,原來這是高雄市一家大賣場,停車不收費,怕民眾把方便當隨便,公告車輛如果停放過夜將會鎖車,但顯然有民眾還是不當一回事。

賣場清潔人員表示,「11點關門,11點以前車子還在這邊,就會鎖起來。」

看這張貼日期是2月9日,停了2、3天還沒來取車,有可能還不知道自己的愛車被鎖,而把賣場當自家停車場的,不只一部,還有另外一輛,打上頭電話也都沒人接聽,也有民眾質疑,賣場扣住消費者的車,不違法嗎?

律師王維毅指出,「它有事先公告的話,就是得到這個人的承諾,你都已經同意這樣的收費(過夜鎖車)機制,你還去停,當然事後就站不住腳,再去告這個賣場構成強制罪,之前桃園地檢署那邊曾經就有類似賣場,做成不起訴處分了。」

找上賣場要詢問鎖車相關規定,賣場表示不受訪,而看看大賣場每天出入人流車流這麼多,佔住車位,讓真正需要的人得多花時間找停車位,也難怪賣場祭出鎖車這招,但顯然有些人還是不在乎。

(民視新聞/呂彥頡、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衰!家門前成停車場 忍受全天噪音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