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地標遭破壞 台南觀旅局報案追查

台南安平的裝置藝術「大魚的祝福」,1月下旬亮燈開放後,接連發現彩色釉燒玻璃出現裂痕,疑似遭到敲擊,觀光旅遊局已經加強欄杆、增設警語及監視系統,初步發現,並沒有人惡意用BB彈射擊,懷疑是遊客帶雨傘不小心刺破玻璃。

更多新聞: 歐洲企業婦女聯盟來台 參訪台女性文化地標

大魚的肚子裡,有座美麗島嶼。安平新地標「大魚的祝福」,在春節連假,吸引不少民眾拍照貼文。

這是國內知名藝術家楊士毅,在安平區港濱歷史公園的創作,當時團隊夥伴們夜以繼日,以448片釉燒玻璃,構成豐富光影變化的彩色台灣。

不過這項鯨魚公共藝術,因為有人攀爬、踩踏,彩色釉燒玻璃出現裂痕。

過年前已更新過一次;過完年又發現彩色釉燒玻璃遭破壞,台南市觀旅局先以膠帶固定,避免遊客受傷。

「大魚的祝福」結構,內部可以容納40人,進入裡面。觀光主管單位已經裝設3組監視器,轄區派出所正在查辦,也呼籲遊客不要觸法,不過初步排除有人蓄意破壞,可能是不小心。

希望遊客可以靜下心來欣賞,因為創作者要呈現一座因包容而繽紛的島嶼,台灣是她的心,我們就住在她的心裡面。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動物園地標不見了!民眾不捨「長頸鹿煙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