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職棒春訓大不同 菊池驚訝課表快又短

今年加盟水手隊的日籍球星菊池雄星,今(14)日進行春訓的第一次牛棚,菊池的各式球種都獲得很高的評價,不過他還在適應大聯盟作息,因為才剛準備開始練投,沒想到課程就已經結束,春訓給他的感覺就是時間很快也很短。

更多新聞: 水手日籍投手菊池奪勝投!狀況調整得宜總教練也滿意

今年球季水手隊的大亮點日籍投手菊池雄星,在春訓第二天就進牛棚,菊池總共投了39球,包括直球、滑球、曲球和變速球,讓接捕的捕手David Freitas讚不絕口。

Freitas表示,菊池的直球和滑球非常棒,高角度或低角度的控球也十分理想,還有幾顆變速球也很有水準。菊池對自己的投球內容感到滿意,他說在十分鐘的投球時間中,盡量保持好的節奏,由於好久沒正式上投手丘練投,菊池還開玩笑的說,投完之後有點喘。

菊池雄星提到:「我在日本職棒九個球季,但美日職棒的球與投手丘有些差異,我必須提早到球場適應,以便盡快跟上球隊的訓練進度。」

菊池在報到日第一天的一舉一動,就是所有媒體的焦點,由於是投捕報到日第一天,因此練習時間不到一個半小時,甚至傳接球的時間只有十分鐘,菊池只投了大約五十球,讓以往在日本投球分量很大的菊池很不適應,還說他的身體才剛熱起來,訓練竟然就結束了,對於大聯盟春訓初體驗的感覺很快,雖然覺得時間不太夠,還是要趕快去習慣。

還好菊池雄星特別和曾經打過水手隊的大前輩岩隈久志討論過,早就有了心理準備,未來幾天的訓練量會隨著適應的情況慢慢增加,等到野手也加入春訓後,菊池有信心能跟上球隊的訓練進度。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度和大前輩朗神同場 菊池雄星:畢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