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大氣河流」加州本季第一波暴風雨

美西地區新形成的一波暖空氣,在加州、奧勒岡州南部以及內華達州等地,帶來豐沛的水氣。加州最近本來就頻頻下雨,這次又首當其衝,迎來本季最強的一波暴風雨,災情最嚴重。

更多新聞: 暴雨狂襲里約熱內盧 釀土石流5人罹難

平常天氣超好、風光明媚的加州,本週飽受暴風雨摧殘,一度有超過8萬戶斷電,不少地方路面積水、樹木倒塌,再加上過去幾個月森林遭野火破壞,喪失抓地力,已經有土石流災情傳出,當局呼籲民眾務必要小心。

美國西岸13日受到新一波「大氣河流」影響,迎來更多的降雨降雪以及強風,其中以加州最為嚴重。「大氣河流」是夏威夷一帶的水氣匯聚而成,寬度約有400~600公里,承載水量是密西西比河河口流量的7.5~15倍。

加州這波本季最強的暴風雨,造成交通混亂,舊金山國際機場一度航班延遲,有些道路因淹水或土石滑落而阻塞,包含116號高速公路在內的部分路段,則為了安全起見,已經率先公佈預計關閉時間,請用路人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日暴雨侵襲澳洲 昆士蘭鐵路慘遭滅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