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論與馬英九雷同?柯文哲:只要會抓老鼠就是好貓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一番國家論引發外界熱議,但卻被發現前總統馬英九2011年就講過相同論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更調侃這是國民黨長久以來的主張,被指控抄襲的柯p則表示,管他什麼黨,不管白貓還是白貓,只要會抓老鼠就是好貓,強調一個人講一百句話不可能全錯,就擷取可以用的就好。

更多新聞: 馬英九致意228紀念碑 稱「處理228工作已大致完成」

眾人放下太陽能板,柯文哲正式宣布台北能源之丘2.0正式啟動,過去的山豬窟垃圾場變身為山水綠生態公園。

笑稱媒體比觀眾還要多,只是柯p前兩天拋出的國家論,卻被外界發前總統馬英九2011年講過相同論述,就連前新北市朱立倫都酸根本抄襲國民黨。

柯市長提到,「管他什麼黨,對我來講,不管黑貓白貓,可以抓老鼠就是好貓,也就是說一個人講的話,不會一百句都是錯的,所以我就擷取每個地方,其實也是求取台灣的最大公約數。」

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柯文哲一肚子壞水,滿腦子中國共產黨的東西,中共講什麼柯文哲就跟著講什麼,這在過去蔣總統的時代,這叫做『為匪宣傳』耶。」

引用鄧小平名言,反駁外界質疑,卻遭柯黑議員王世堅狠狠打臉,怒批柯P滿腦子的大中國思維,但柯P親中動作頻頻,週六晚上不但要陪上海市台國台辦主任李文輝點燈,兩人週一還要在市府開會協商。

柯文哲指出,「有時定期大家還是要溝通一下,因為還有很多合作案在跑,定期大家對一下這做到那做到哪,陸委會跟他說你如果來台北燈節,就台北市政府提出申請,如果要去其他地方要其他縣市政府提出,我就覺得...我也不曉得,其實某些程度上兩邊還是互相...,怎麼講...在出招。」

批評兩岸關係依舊僵持,不過這陣子為了和高雄市長韓國瑜互別苗頭,柯P講陸續造訪台中、高雄、屏東,幾乎全台走透透,難道是替2020大選鋪路嗎?

柯文哲自認韓國瑜比他溫暖,還將自己比喻成雍正,看來儘管外界罵聲不斷,柯文哲的親中態度依舊一表無疑。

(民視新聞/陳信瑋、吳培嘉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逛台中逢甲夜市 被民眾包圍搶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