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聲合唱團Amarcord 首次來台巡迴演出

來自德國的世界知名人聲合唱團「Amarcord」,首度來到台灣。不僅在全台各地,開啟巡迴音樂會,讓民眾聽到美妙的阿卡貝拉歌聲外,還與台灣當地的合唱團,進行交流、技術指導,讓合唱團的成員們,各個都說收穫滿滿。

更多新聞: 玉山銀行合唱團母親節音樂會 首度到嘉義縣演出

優美動人歌聲,一唱出口,立刻驚艷全場。沒有音樂伴奏,只透過歌手清唱嗓音,加上拍手,就把歌曲唱的超有渲染力。這是來自德國,世界知名的人聲合唱團「Amarcord」。這是他們第一次來到台灣,這回除了擔任台北國際書展嘉賓,Amarcord也抓緊時間,在台北、台中、雲林、台南,舉辦巡迴音樂會,更和當地合唱團交流。

Amarcord不但仔細調整台灣「八角塔」男聲合唱團,歌唱技巧與表演隊型,還親自上台示範,讓合唱團成員們,收穫滿滿。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長鄭睦群說:「對我們來講是最大的收穫,因為有時像歌詞,就算知道歌詞的意思,但是未必能夠了解意境,那這樣表現出來的話也就會有差別,所以他們剛剛的指導,確實把我們的曲子,我們的聲調拉出更不同的樣子。」

全方位音樂公司董事長林俊龍表示:「台灣的男聲合唱的發展,其實在世界是有名的,那我覺得能讓這些有名的團體,跟有實力的團體一起來互相切磋,其實這對台灣合唱的環境,是有一個很大的幫助。」

「Amarcord」男高音Wolfram Lattke表示:「台灣合唱的水平是滿好的,而且我們真的很開心終於有機會,來到台灣跟這些合唱團好朋友們,一起來為音樂來切磋。」

透過音樂交流,不僅讓外國人看見,台灣歌唱實力,也成功做到良好的國民外交。

(民視新聞陳韻年、吳東懋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AR打造虛擬「飛龍」!韓職高科技開幕秀超逼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