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和明星們抗議奏效 奧斯卡廣告時段不頒獎

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即將在台灣時間02月25日頒獎,先前爆出現場直播將卡掉部分獎項的頒發,在李安導演和男星喬治克隆尼等名人抗議下,主辦單位昨天宣布全程不刪減播出。另外在頒獎之前,記者們受邀先一探奧斯卡晚宴上的美酒佳餚,到底有哪些美食?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奧斯卡頒獎即將登場 大批粉絲爭睹巨星風采

魚子醬鮭魚小金人、風乾火腿、番茄通心麵,一盤盤各國經典小菜,當然還有香檳美酒和賞心悅目的甜點區,從鑲金草莓、水果馬卡龍到巧克力底片,出動300位廚師、600名服務生,琳瑯滿目的美食盛宴不只是慶祝得獎者的喜悅,也要好好慰藉落選者。

美國年度電影盛會奧斯卡金像獎,將於美西時間24日下午5點登場,照慣例結束後,眾人將參加主席晚宴享美食聊八卦,今年主題走國際戲院風,宮崎和牛、緬因龍蝦、西班牙松露、俄國魚子醬,以滿足當晚星光貴客的味蕾。

主廚沃夫岡普克表示:「我受到電影《羅馬》的啟發,電影中說西語我想說,如果有說西語的電影就該有西班牙菜。」主廚表示當晚將料理3萬份餐點,餵飽1500名賓客,吃不完的菜將會用來做公益。

沃夫岡普克說:「至於剩菜我們會打包好,送到市中心的天使食物計畫,他們會分送給遊民,所以如果你當晚流浪洛杉磯街頭,你就可以和明星們吃一樣的東西。」

講究光鮮亮麗的奧斯卡盛會,今年倒也引發不少爭議,從預定主持人凱文哈特因恐同言論請辭,最後乾脆不要主持人,到最佳攝影、剪輯、化妝以及動畫短片4個獎項排在廣告時間頒,以拉抬收視率,引發多位名人譴責。

主辦單位最後決定「從善如流」,15日宣布所有獎項都會實況轉播,畢竟講究政治正確的奧斯卡怎能有差別待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斯卡完整得獎名單出爐/《幸福綠皮書》拿下最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