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米食文化!農委會邀全民「做伙來呷飯」

國人飲食型態改變,米食的比例逐漸降低。為了提振國產米的消費,農委會舉辦盛大的米食嘉年華,藉此推廣米食文化。而針對去年(2018年)農產外銷量達54億美元,創20年新高,卻遭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農民無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強調會持續加強出口力道,幫助農民提高收入。

更多新聞: 吃得到「阿嬤的味道」 台北米食文化節登場

香菇、魷魚,丟入鍋裡翻炒爆香,準備做成美味肉羹飯。麵糰丟進油鍋,炸到金黃酥脆,「米」甜甜圈熱騰騰起鍋,Q彈口感就像麻糬,還有肉粽、年糕。

農委會將經典米食料理大匯集,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辦盛大的米食家年華,邀請全民「做伙來呷飯」。

總統蔡英文特地走訪攤位,拿起國民美食滷肉飯推廣米食文化。但針對日前公佈,去年台灣農產品出口總金額,突破54億美元,創下20年新高,其中銷往中國的農產品更比前一年大幅成長,來到12.6億美元,卻被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農民無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有話要說。

陳吉仲提到,「出口真的是20年來的新高,重點在於出口的農產品,可不可以回到國內的市場,讓它價格提高而農民收入增加,現在我們的目標就是在今年,讓出口的成長力道可以持續加大,這樣我們的農民收入就會更提高。」

陳吉仲強調,農產品大量外銷後,價格勢必提高,就能有效讓農民收入增加,今年也會持續加大出口力道,讓農民們有感。

(民視新聞/王富民、沈建宏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做伙呷飯挺農民!總統:每天都要有一餐吃到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