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拿「兩岸政策」攻擊!蘇貞昌反批:為錢忘主權

蘇貞昌閣揆上任一個月,拚接地氣和施政有感,但免不了要接下藍營出的招。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不斷嗆蔡蘇兩人,說不要台獨又不要九二共識,那要把台灣帶去哪裡?馬英九、江宜樺則是準備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能源政策,在公投之後依然沒有核能。

更多新聞: 韓國瑜嗆:全台灣人都欠高雄人 李四川出面幫緩頰

行政院長蘇貞昌站在打擊區準備揮棒,到職棒30週年特展,體驗揮出全壘打的感覺。

蘇貞昌想在施政上有全壘打的表現,但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幾天卻猛嗆蔡蘇的兩岸政策,拚命打口水戰,還硬要總統和院長回答他的提問,「不要台獨、不講九二共識,那到底要什麼?」

蘇貞昌強力回應,「你如果跟他說你同意一個中國,都不用論述他們最高興,但我們能夠這樣嗎?我們絕不容許,不要想錢而忘了主權,所以今天我們守護台灣,主權決不讓步。」

蘇貞昌前一天備詢就反批有人「因為錢忘了主權」,面對馬英九、江宜樺下週一(2月18日)將辦記者會,批評蔡政府能源政策沒回應公投結果,依舊沒把核能規劃成備用能源,蘇貞昌更是砲火全開又罵又酸。

蘇貞昌指出,「要用電也必須要發電,要吃雞蛋也必須要負擔雞屎的清理,如果能找到放核廢料的地方,他(馬英九)也不必當時封存核四啊,所以不必現在再來做一堆有的沒的,核四今天就是白白浪費幾千億,增加國家很多爭議,大家一起努力,不要有些人只講風涼話,無風不起浪。」

馬江找議題、拉聲量,韓國瑜刻意挑戰蔡蘇墊高身分,各有目的,身為行政院長,蘇貞昌避免陷入對方的口水戰陷阱。

(民視新聞/顏辰州、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前瞻計畫怒槓中央 韓國瑜:全台灣都欠高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