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男拿報夾狂打8旬嬤 被逮後胡言亂語企圖脫罪

台南仁德區成功里活動中心,16日上午一名80歲老婦人在裏頭休息時,突然遭到一名男子發狂似的拿報夾攻擊,老阿嬤毫無招架之力,被打得頭破血流,還被要求下跪,送醫頭部縫了6針,腳骨被打斷,要手術治療。阿嬤說她根本不認識對方,莫名其妙被毒打。民眾報警後警方逮捕這名56歲的伊姓男子,他滿口胡言亂語,一下說是美國人,一下又說有思覺失調症,企圖脫罪。這種行為也讓市長黃偉哲相當氣憤,要警方嚴辦。

週日上午8點,成功里活動中心裡,穿著紅衣的阿嬤坐在椅子上,一名男子拿起桌上的鋁製報夾走過去,從阿嬤後面打了一下,阿嬤嚇到回過頭來質問他,他又打了第二下,阿嬤起身要走,男子竟然朝她的腳後面打下去。

阿嬤轉過身來要抓住報夾,男子竟然用腳踩阿嬤的小腿,導致阿嬤跪下來,跌坐在地上,手還一直扶著左腳,兩個人愈吵愈生氣,男子還不罷手,又拿了一支報夾,猛力揮向阿嬤,一下、二下、三下,阿嬤被打到跪地求饒,但男子像是有什麼深仇大恨一樣繼續狂打,打到報夾都歪了,地上、椅子上也都是血跡。

遭到男子爆打的是80歲的老阿嬤,躺在病床上驚魂未定,頭部縫了6針,被踩的左腳也因為腳骨斷裂,必須開刀,全身上下都是瘀青。

警方接獲報案趕到現場時,打人的男子正準備要離開,還不斷撂英文挑釁警方。男子一下說是美國人,一下又說是中國人,滿口胡言亂語,警方最後對他噴辣椒水才將人制伏,帶回警局,對於犯案動機仍然是胡說八道。

伊姓嫌犯竟表示,「因為我覺得我們台灣人的祖先是從中國來的,我們是中國人,我有思覺失調症我看不清楚。」

無緣無故動手打人,甚至對方還是一名80歲手無寸鐵的老婦人,這樣的行為人神共憤。似乎知道事情大條了,嫌犯竟然還想拿思覺失調症當擋箭牌,雖然警方依殺人未遂罪將人移送法辦,但老婦人家屬擔心,進入司法後,會不會又因為「精神疾病」而被輕判?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