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阻交通 加州公路阻塞如停車場

美國西北部這幾天受到暴風雪侵襲,加上正值連假,陸空交通大受影響,其中在加州,部分公路甚至因為風雪,連續三天一度關閉,而許多公路也都出現交通阻塞,宛如大型停車場,出遊得塞上超過6個小時,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更多新聞: 全球/潛藏海嘯威脅全球 直擊奧勒岡大學波浪實驗室

黑暗中一道道煞車燈,綿延好幾公里,但這可不是大型停車場,而是卡在美國加州公路動彈不得的車陣,美國加州最近遭到大雪侵襲,卻又碰上三天連假,大批民眾出遊,但還沒到目的地,就要先塞上一波。

再加上道路管制,呼籲駕駛務必安裝雪鏈,也是塞車原因之一,但可別輕忽雪鏈的必要,因為一個打滑,愛車可能就像這樣中途拋錨,還可能塞得更嚴重。

當地警方表示,「很多民眾開車沒裝雪鏈,以為四輪傳動就沒問題,但實際狀況卻不是這樣,所以他們就必須倒車回去,昨晚車輛這樣來來回回,總共大概塞了10到15小時。」

這位媽媽就是前一晚塞到放棄,隔天再上路的苦主之一,這次她做好萬全準備,但能不能順利抵達目的地,又是另一回事了。

當地民眾:「如果我們今天沒有比昨天開得遠,可能就要掉頭了。」除了塞車,要在滑溜溜的冰雪道路上開車,也是一大挑戰。

當地民眾指出,「這太瘋狂了,路好滑,車況根本無法掌控。」加州I-80部分公路段更是連三天,因為暴雪而一度關閉,但民眾玩興依然不減,為了最後能滑雪滑上一趟,塞多久都不怕。

當地民眾認為,「應該很棒很美麗,已經下雪下兩個星期了,(滑雪場)應該雪況很好。」

(民視新聞/林昀嫻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炸彈氣旋強襲美國 中西部災情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