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震災人生變調 洪家益化身「農產直播主」開闢未來

台南永康維冠大樓震災已經過了三年,在這場災難後,大腿骨以下全部遭截肢的受災戶洪家益,處境仍總是令人同情鼻酸。不過洪家益今年有個新年新希望,他想要找個工作,自食其力,這樣的心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知悉後,也設身處地的幫家益找工作,接下來洪家益將嘗試化身直播主,推銷台南的優質農產。

更多新聞: 「我叫小寶貝」921大地震失依孤兒活出自我

即使行動很不方便,洪家益還是堅持,先來到產地了解產品,因為接下來他要當起直播主,專賣台南農產。

震災發生至今已經過了三年,洪家益的人生完全變調,今年的新希望,他想要有個工作,自力更生。洪家益說「很感謝各界一直在幫忙,但是我覺得幫忙也是有限,所以我就是跟院長提說,我想要工作,但是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這樣的心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聽到了,也設身處地的替洪家益設想,考量洪家益的身體狀況和條件,為他量身打造了這份農產推銷員的工作。賴清德表示「用什麼方式比較適合家益的身體狀況,又符合他的專長,又可以幫忙台南市,各個層面要考慮到,結果國文就建議說,可以來協助台南市的農產品」。

過程中前政次郭國文,也花了不少心思,還請來知名的網紅阿春仔,帶洪家益入門。台南的優質農產不少,尤其新農人的推展,讓農產品的競爭力十足,不過銷售力就不是實作的農人們,擅長的區塊。

洪家益的加入,不只是他個人自食其力的願望實現,藉著他的生命故事,也希望為台南農產增加更多的話題與關注。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直播主連千毅嗆聲 惡少總統府前叫囂、施放大龍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