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奧斯卡獎!喬科維奇四度奪最佳運動員
網球球王 Djokovic

有體壇奧斯卡獎稱號的勞倫斯體育獎,18日在摩納哥揭曉,年度最佳男運動員殊榮,由網球球王喬科維奇(Djokovic)第四度獲獎,球后大坂直美憑藉2018年的出色表現,拿下年度最佳突破獎,另外高球巨星老虎伍茲(Tiger Woods)則拿下東山再起獎。

更多新聞: 台維斯盃/喬科維奇領軍勝日本 穆雷率英國擊敗荷蘭

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勞倫斯體育獎」,是要獎勵過去一年在各項運動項目表現傑出的運動員,在上個月拿下史無前例第七座澳網男單冠軍,生涯累積15座大賽冠軍的球王Djokovic,順利拿下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也是他個人第四度獲獎。

「總是有力量和信心,激勵我繼續向前拚戰,非常感謝這美妙的夜晚,謝謝勞倫斯獎我很感激。」──年度最佳男運動員 Djokovic

最佳女運動員獎,則頒給了在體操世錦賽拿下四金一銀一銅的美國體操選手Biles,剛退休的滑雪女王Lindsey Vonn則是拿下最佳運動精神獎。

美國體操選手 Biles

而大坂直美憑藉2018年的出色表現,包括分別拿下美網和澳網兩個大滿貫單打冠軍,拿下年度最佳突破獎,成為第一位拿下勞倫斯世界體育獎的日本選手。

網球球后 大坂直美

曾經在2000、2001年拿下最佳男運動員獎的Tiger Woods,今年再度回到勞倫斯獎舞台,Tiger靠著在去年9月拿下睽違5年的PGA巡迴賽冠軍,拿下東山再起獎。最佳運動團隊獎則是頒給了拿下2018世界盃冠軍的法國足球國家隊。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難度筷子接羽球 搞笑藝人一分鐘40顆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