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陳水扁!獨派:若蔡英文不特赦 2020別想連任

監委陳師孟上週四公布扁案調查報告,質疑陳水扁當初遭起訴時,受到諸多不合理對待,對此獨派團體今天大陣仗集結,呼籲蔡總統在228之前特赦陳水扁,否則2020別想連任。扁聯會秘書長施鴻銘更強調,總統若不特赦陳水扁,絕對會失去全台150萬「阿扁們」的選票。

更多新聞: 3月1日柯文哲將南下會面?陳水扁證實:將登門造訪

以2020選票當籌碼,好幾個獨派團體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執政黨在228之前,特赦前總統陳水扁。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說:「呼籲蔡總統,以妳像回應習近平不要一國兩制,這種速度、這種精神,趕快特赦陳前總統,這個事情將是2020本土政權背水一戰,勝負的最大關鍵。」扁聯會秘書長施鴻銘也說「如果沒有特赦,我們這邊都是阿扁們,這個票投不下去,估計最少有150萬票」。

獨派團體向總統喊話,若不特赦陳水扁,2020別想連任。因為監委陳師孟已經在上週公布扁案調查報告,發現陳水扁當初被起訴四大案時,不只遭到「中途換法官」,還有「大案併小案」」、「專業庭併一般庭」等等,諸多不合理對待,質疑扁案不符合程序正義。

獨派團體也痛批,2008年5月20日,陳水扁才卸任半小時,就被列為被告,根本是國民黨在背後搞政治操作。

陳水扁辯護律師鄭文龍說:「馬英九為什麼急著修理阿扁,把他關起來,後面還有一個更大尾的,就是中共的因素。」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則說:「透過這次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其實我們很清楚,透過人為因素來操作,整個司法改革,要從扁案的政治迫害處裡開始」。

高分貝喊話執政黨盡速處理扁案,蔡政府2020想延續政權,除了接地氣貼近民意,還得加快修補跟獨派之間的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派大老發布給蔡英文的公開信 要求「勿參選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