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機噪音惱人!苗栗縣苑裡鎮民抗爭

苗栗縣苑裡鎮海邊短短三公里,本來要設置21台風力發電機,經過當地民眾抗爭,最後只設立了兩支;自救會捍衛鄉土的案例,被網友譽為「世界上最棒里長」台南土牛里前里長陳永和特地跑來觀摩,他親自站在風機底下,感受低頻噪音,有感而發的說難怪苑裡鎮民會抗爭!

更多新聞: 台中捷運綠線烏日段沒隔音罩 住戶:我們比較「細漢」?

自救會分享陳永和的臉書,陳永和曾經帶領台南牛埔里,對抗掩埋場的設置,和苑裡鎮帶頭對抗風力發電的陳薈茗,兩人都曾經是里長,陳永和的一句話「聲音有夠大聲,難怪苑裡人會抗爭!」道盡苑裡鎮沿海居民的心聲!

陳永和

曾經擔任反瘋車自救會發言人陳薈茗認為,當初財團要在苑裡鎮段短短的三公里沿海,要設立21支風機,經過居民強力抗爭下,廠商撤除19支風機的設置,黯然退場,只留下兩支。

陳薈茗表示苑裡的風力機是全台灣,距離住戶最近的風力機,只要風力超過六級以上,風扇旋轉的噪音都會讓人受不了,住戶都得要裝設氣密窗來抵擋噪音。

陳永和和陳薈茗雖然去年選舉兩人轉換跑道都落敗,但對於鄉里不合理的事件,他們總是挺身而出,捍衛鄉民的權益。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科技執法!音量逾3分貝 相機自動按快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