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人都懂!「早八沒在怕」創意飲品引共鳴

「早八沒在怕」、「四年莓人追」、「我要雙主修」,這些東西有聽沒有懂?其實這些都是飲料名字。連鎖飲料店進軍台大,還推出台大學生專屬的飲品,像「早八沒在怕」就是咖啡,「四年莓人追」則是莓果飲料,另外像是醉月湖和椰林大道也都有品項,引起台大生共鳴,連超商都叫「學霸門市」應景。

更多新聞: 2019年企業最愛大學出爐!台大、中原奪冠

顧客:「1杯四年莓人追,早八沒在怕是什麼?」

真的是有聽沒有懂!怎麼買杯飲料,不是一般熟悉的大冰奶、綠茶,店員口中說的「四年莓人追」、「早八沒在怕」到底是什麼?

原來這些是飲料店進軍台大,所推出特別品項。大學生的惡夢是早起,因此「早八沒在怕」就是美式咖啡,讓您提神;「四年莓人追」則是莓果飲品,酸甜滋味好似大學戀愛;台大地標「醉月湖」也變為飲料名,「相思醉月湖」說穿了就是紅豆鮮奶茶。

飲料店業者吳博元說:「因為因地制宜,我們需要配合學生一些有共鳴的想法,就是學生族群早8(點上課)的時候,或者10點的時候,他很適合去喝咖啡因,也很需要咖啡因提神,所以我們會推薦這些產品,給我們學生族群。」

飲料店發揮創意,進軍台大沒多久立刻吸引眼球,但接地氣不只這家。

民視記者:「除了飲料店以外,連鎖便利商店進駐台大校園的時候,也因地制宜改了名稱,叫做大安學霸店。」

沒有聽錯!門市名字就是這麼霸氣,「學霸」幾個字印在招牌上,就連學生要拿網購包裹也寫著「大安學霸門市」,一看就知道是台大生專屬。

外面商店進軍校園,如何因地制宜開創學生市場,考驗廠商創意,雖然只是小小改變,但幽默的名稱已經抓住大安學霸們的心。

(民視新聞/李榮晋、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醫師曾御慈遭酒駕撞死 媽媽成立協會拚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