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恨到病了」  扁柯會前柯文哲談阿扁病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廣播專訪,大談與前總統陳水扁交情好,還自誇若不是靠他大力營救,陳水扁早就死在獄中。之前曾說陳水扁是裝病,但如今改口,阿扁是真的恨到病了!對上週拜會前總統李登輝,仍避談遭勸競選幒統的傳聞,只不斷稱讚李登輝「一級棒」,是厲害角色。

更多新聞: 見柯文哲遭指「被利用」 陳水扁:我那麼好騙?

3月1日「扁柯會」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談起前總統陳水扁,自詡兩人交情深厚,甚至誇口是阿扁的救命恩人,表示,「老實講,我當年如果不是真的去大力營救,或是2014選贏,他(陳水扁)現在已經死在獄中了 ,我跟你講,被氣死。」

但還記得他2017年曾說過,「那個阿扁那個病 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

昔日因這段「裝病」說,讓他丟掉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身分,現在也設法圓回來,說「他在獄中人家以為他裝病,但他真的氣到全壞掉,我和阿扁還有特殊關係,我是他的醫生,所以老實講,他也不太會罵我,南部人你知道,以前被我幫忙過。」

柯文哲強調兩人有特殊關係,陳水扁不會罵他,對即將會面更是充滿期待,他說,「阿扁第一個他當過一任市長、兩任總統,其實阿扁還是一個資料庫,很多東西還是可以問他『這個你看法怎麼樣?』

上週柯文哲已先拜訪前總統李登輝,還傳出李登輝勸進他選總統,柯文哲還是不正面回應,只說,「李登輝不管你喜歡不喜歡他,他還是厲害角色,人家說可敬的對手。」

拉扁又捧李,柯文哲積極跟兩大獨派精神領袖拉近關係,也被解讀是要搶回深綠支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部支持率高於韓國瑜 柯文哲:距離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