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5度挑戰冰凍泡泡!美國媽媽還特製獨家配方

攝氏零下15度的雪國,你一定想窩在溫暖的被窩裡,睡到自然醒,但一位美國內華達州的媽媽,經常清晨起個大早,拿著小孩玩得泡泡水到院子吹泡泡,挑戰網路流行的冰凍泡泡。肥皂泡泡在低溫下,在表面瞬間形成一朵朵冰花的畫面,宛如水晶球般十分美麗。

更多新聞: 美國冷爆掀「潑熱水挑戰」 民眾苦中做樂卻燙傷

泡泡一吹出瞬間結凍,浮現一朵朵冰花,隨著表面的彩虹漩渦轉動,冰花越開越大,直到覆蓋整顆泡泡為止,整個凝結過程十分療癒。不過不是所有狀況都能順利吹出冰凍泡泡,天時地利人和才做得出來。

冰凍泡泡藝術家斯塔福德表示,「要看氣溫,要確定沒有烏雲,確定風不能太大,要夠冷,然後我就全副武裝,先餵飽所有動物後,就在太陽剛剛升起的時候到這裡,我就開始吹泡泡。」

她兩年前在Youtube上看到一支泡泡魔術的影片,引起她的興趣,決定親自試試看。市售泡泡水在雪地裡一吹就破,因此她用家中的洗碗精、砂糖、玉米糖漿等材料製作獨家配方。

吹出泡泡後,接下來就得耐心等待。每個泡泡的紋理都不一樣,有的像花瓣,有的像羽毛,在清晨陽光襯托下,呈現出不同的光影之美。

不過要在冰天雪地裡捕捉冰花形成的瞬間,可沒那麼容易。為了防止雙手寒冷抖動不穩,還得自備支架,並且嘗試各種角度,才能拍到滿意的照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